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积极落实苏“惠农”十条 免费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来源:系统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0-02-14 15:27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发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的苏“惠农”十条,“免费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也纳入支持政策,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全力守好全市人民的菜篮子的质量关、安全关。截至2月13日,中心已开展免费检测样本34个,确保防疫期间农产品“产得出,运得了,供得上,质量有保障”,全面做好免费快检服务工作,协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成立了由10名党员业务、技术骨干力量组成的保障小组,“一条龙”为需要检测服务的单位提供全方位帮助,通过工作群,打电话、实地上门等方式主动对接20余家农业企业,真正做到急基层所急。

同时,上门教授速测技能,实行“驻点”服务。中心了解到南园北路上一家销售农产品的商户,提供疫情期间农产品网上预定配送服务,主动对接,在第一时间提供免费上门检测服务,并培训对方员工如何正确使用农药残留检测速测卡。中心一名党员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中午,早中午饭就用两个面包对付,“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会在这里‘驻点’服务,这里人手紧张,配送任务又重,不能有丝毫懈怠。”

中心还为企业高效运行提供保障,解其燃眉之急。吴江区的一家农副产品配送公司由于快速检测试剂储备不足请求中心支援提供,中心第一时间从仓库调配了试剂带给对方应急,并紧急联系厂家,加紧订购一批试剂,解其燃眉之急。2月13日早上6点,中心第二个检测小分队做好个人防护,带上快速检测仪器及速测试剂出发前往,在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实行管控,大家辗转绕路准时到达现场,并在30分钟内完成了样品快速检测任务,为企业高效运行提供保障。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