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整合五大要素 农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9 13:07 访问量:

加快农文旅回暖复苏,重启旅游的春天。昨天,在春光明媚的千年古镇——同里,第24届中国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幕。抓好应对疫情“当下”之举,立足疫情之后“长远”之策,作为5A级旅游景区的同里,开启了整合古镇、农业园区、湿地公园、新能源产业示范园、田园乡村五大要素,把农文旅融合发展区打造成体现吴江“中国·江村”品牌的示范区的新征程。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同里旅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机遇同样存在。目前,随着同里各项工作的推进,古镇游客数量逐步回升,上周已恢复到往年同期的30%左右。更加欣喜的是,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的游客量回升明显,游客量已达到往年同期的45%左右。

昨天的活动正式按下了2020年同里暖市旅游的“启动键”:同里农文旅超市上线,同里湿地自然学校揭牌,同里·复旦旅游学系合作协议签订,《水润同里》《解说同里》《对话同里湿地》三本新书同时举行发布仪式。

十年前,在第14届中国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上,同里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年古镇开启了崭新的发展篇章。十年来,同里从古镇保护、载体建设、配套服务到人文环境均日益提升,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今年同里迎来获评5A景区十周年。以此为契机,同里将从自我硬件的提升、服务的升级到暖市的推动,发挥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的农文旅融合优势,不断增强吴江开发区竞争软实力,使千亿能级与千年古镇相互融通、优势叠加。

接下来,同里将进一步丰富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等旅游产品,开启同里全域旅游新时代,进一步推动同里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同时,也将以“姑苏八点半·繁华吴江夜”夜间经济品牌发布为契机,推出“同里夜精彩”活动,加快推进夜间农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夜间演艺精品。

“同里夜精彩”涵盖了夜SHOW、夜游、夜购、夜娱、夜食、夜行、夜拍、夜宿八大内容,而这些内容都能在即将上线的“同里农文旅超市”购买得到。“超市”不仅整合门票、住宿、美食等服务预订通道,还将提供同里自然风貌、人文地理、民俗风情等信息咨询,为游客提供便捷式、高品质、全方位的一站式旅游体验服务,指尖一点,“直达”同里。

“把短板补齐、把特色做精、加快农文旅融合,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配套服务。”同里镇党委书记史纲表示,近期同里将重点打造推出童里国际儿童探索村等农文旅融合项目,打造数字农文旅产业,整合农文旅产品,让农文旅产业与数字经济的融合,为同里农文旅插上科技的翅膀。“新的时代,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不止于古镇的同里,一定会越来越精彩。”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