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苏州蚕茧”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启动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1 08:58 访问量:

苏州素有“丝绸之府”之称,种桑养蚕作为我市的传统特色产业,沉淀了厚重的蚕桑文化,打造了苏州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苏州蚕茧”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已于近日启动。

为充分发挥“苏州蚕茧”在苏州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历史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农民持续致富的作用,我市开展“苏州蚕茧”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目前,苏州市园艺站按照申报要求已完成“苏州蚕茧”地域范围和生产地域分布图。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各地优势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要,培育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市场知名度的“苏”字头精品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集群。据市农业农村局质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阳澄湖大闸蟹、张家港凤凰水蜜桃、常熟王张西瓜、董浜简管玉丝瓜、东山白沙枇杷农产品在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拟予登记保护公告中公示。除了目前已启动申报的“苏州蚕茧”“洞庭山碧螺春”的申报工作,已经完成现场核查,并形成了核查报告。相关市、区的,如树山杨梅、常熟黄金小玉米也已启动申报。此外,太仓白蒜等一批“苏”字头精品特色农产品也正在积极完善申报材料,全市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再掀新高潮。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