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苏州23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开工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15:29 访问量:

补齐高水平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的短板,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昨天上午,2020年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苏州市在昆山陆家未来智慧田园项目现场举行分会场活动。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苏州分会场活动。

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开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昨天上午,苏州市首批共有23个项目参加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7.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7.9亿元。其中,现代种养类项目2个、总投资3.4亿元;农产品加工流通类项目4个、总投资27.8亿元;农业现代服务类项目8个、总投资29亿元;农业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总投资34.5亿元;农村人居改善类项目3个、总投资32.7亿元。

总投资8.5亿元的陆家未来智慧田园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昆山市陆家镇南部,总规划面积约5400亩,聚集国际国内农业科技创新资源,构建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新模式的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应用示范平台,打造国家农业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该项目包括两大核心项目,一是垂直农场,也是该项目的核心地标,总高度约24米,是城市农业场景和垂直农业技术的集中应用和示范;二是A+温室工场,是园区现代化农业智能装备展示中心,通过设置育苗、叶菜、果菜、花卉等工厂化生产示范空间,打造长三角国际设施园艺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的“样板间”。

据悉,根据“苏州市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到2022年,农业农村现代化评价指标值基本达到现代化水平。

副市长蒋来清出席苏州分会场活动,并汇报了我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