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上万台农机投入抢收抢种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0 16:15 访问量:

当前,全市农机部门把抢收抢种摆到突出位置,狠抓农机调度、优质服务、安全监管,力促夏粮丰产丰收。据初步统计,今年我市预计投入上万台农机,高效率、高性能和复式作业机具占比持续提高。

我市农机部门“早”字当头争主动,合理调度机械,确保机具落实到位。据初步统计,我市预计投入大中型拖拉机配套秸秆还田机4400台以上、乘坐式水稻插秧机3300台以上、联合收割机2700台以上、粮食烘干机(产地烘干)1000台以上。同时,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主力军作用,积极推进订单作业新模式,提高了“三夏”农机作业的组织化程度。

全市农机推广部门围绕麦秸秆机械化还田、集成水稻机插秧技术等推广应用,狠抓关键环节技术作业质量;加快无人农场项目建设,探索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同时,各地以农机科技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组织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机手对作业机具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和调试,保证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投入夏收夏种作业。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服务380余人次、电话指导110余次,帮助解决农机维修260台次。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