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发布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8 15:23 访问量:

今天(5月28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苏州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市召开联合发布会,共同发布《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评价考核指标体系(2020-2022年)(试行)》(以下简称“指标体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出席发布会。

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项全新的开创性工作,国内还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借鉴。为了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模样更加形象具体,中国农科院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制定了指标体系。指标体系框架设定为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农民现代化、城乡融合4个领域,制定3级指标,区分市、县、镇3个行政层级,总体形成“四三三架构”。其中市级评价指标体系由12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49个三级指标组成。指标根据国际发达国家标准和国内先进城市地区标准,设定“农业农村全面现代化水平”目标值及相应权重,可测算出一个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程度的综合评分,其中80-90分(不含90分)为基本实现阶段。根据测算,苏州市2019年综合得分为79.22分,到2022年综合得分预估达到89.95分,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国内“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各级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