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发展农村新兴产业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0 14:29 访问量:

7月27日至29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来苏,就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参加有关活动。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南丰镇永联村、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太仓市璜泾镇农业园蔬菜基地、浮桥镇方桥村古村落改造、城厢镇电站村生态园、昆山市花桥天福万顷良田现代农业园区、淀山湖六如墩、张浦镇金华村,实地查看村庄整治、特色乡村旅游经济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张家港、太仓、昆山关于三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近年来,苏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标“到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定位,统筹各方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方面,苏州市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高标准蔬菜基地、高标准池塘和美丽生态牧场建设,已成功培育72个“三高一美”示范基地,到2022年将实现“三高一美”基本全覆盖;建成全国首个农村垃圾分类四级管理平台,全市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超过95%,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85.1%,无害化卫生户厕基本全覆盖。

调研中,沙海林建议,要在发展农村新兴产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公共文化建设、平安乡村建设、增强农村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沪苏两地人大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