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合作共赢共同走好乡村振兴路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7 09:50 访问量:

昨天下午,苏州宿迁村企合作座谈会召开,落实“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部署会精神,共商苏州宿迁村企合作工作,促进两地合作共赢,共同走好乡村振兴路。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出席座谈会。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村企合作,是深化南北挂钩合作的重要领域。座谈会上,宿迁市、苏州市分别介绍了两地南北挂钩、村企合作情况,双方在南北挂钩特别是村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据悉,自2001年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宿迁已承接苏州各类转移项目近1000个,总投资近1800亿元。今年7月9日,我市组织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国有企业和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恒力(宿迁)产业园、长江润发(宿迁)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民营企业代表,赴宿迁开展村企对接活动。同时,针对苏州本地农业发展的短板弱项,拓展“三农”领域“飞地经济”,例如在生猪生产领域,将苏州的社会资本优势与宿迁的农业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建立域外养殖中心,既支持宿迁的农业发展,也解决苏州的实际困难,目前初步落实生猪存栏量超30万头。

就做好苏宿村企合作事宜,朱民要求,要全面把握苏宿村企合作的重要意义,抓紧抓实村企对接工作,携手打造南北挂钩村企合作的样板;要全面推进苏宿村企合作的各项部署,找准村企合作意向交汇点,积聚村企合作利益共赢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形式,实现村企合作可持续发展;要全面完成苏宿村企合作的任务目标,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协调解决村企合作中的“堵点”“难点”,紧盯“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的任务要求,推动更多村企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苏州市领导蒋来清、李赞,宿迁市领导李瑞华出席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