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岁岁丰收常熟田 携手奋进现代化

来源: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16:49 访问量:

岁岁丰收常熟田,携手奋进现代化。昨天,2020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常熟市海虞镇七峰村铜官山开幕。活动旨在展示苏州农村发展的现实成果、农耕文明的当代活力、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三农”工作的良好氛围,与农民群众共话增收、共谋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

活动在水稻开镰仪式中达到高潮,稻田里9台戴着“大红花”的联合收割机同时发动引擎驶入金黄色的稻浪中纵横驰骋,一缕缕金黄的稻穗变成了沉甸甸的稻谷,腰鼓队、舞狮队也在丰收的喜悦中随着音乐声敲打舞动起来。在七峰村铜官山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区域,33家常熟本地企业带来的上百种优质农产品及特色小吃集体亮相,市民们或赏或品或购,还有网红主播带货直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近年来,苏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绘就了一幅“三农”事业迅猛向前的苏州画卷。目前,全市农村集体总资产达到3413亿元,村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36万元,全市累计培育建设省、市级特色精品村76个、特色康居村2050个、特色康居示范区37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域任务销号。“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景正在苏州大地展现出生动的现实模样。

现场表彰了苏州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十佳家庭农场、农村创业创新获奖项目和十大智慧农业品牌,发布了苏州市十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首批常熟市“千村美居”网红打卡地揭晓。丰收节期间,主办方将开展“常熟·丰收季”组合活动,包括果品(时令)采摘节、第二十一届沙家浜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第四届芦荡千蟹宴活动、太湖流域农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报告会、第四届徐市百年羊汤节等相关专项活动,与农民市民共话共庆共享。

朱民说,全市上下将紧扣时代命题、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夯实农业根基、补齐“三农”短板,并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让“美丽苏州”更加美丽,让幸福的苏州人民更加幸福。

副市长蒋来清、市政协副主席李赞出席活动。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