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智能化信息化助力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6 16:39 访问量:

昨天,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在苏召开“阳光农安”试点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苏州主动适应市场对农产品质量特色品牌需求的转变,加强源头治理,健全监管体制,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目前,苏州涉农市县已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3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家。全市现有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基地2个、面积25.55万亩,绿色食品的认证数量、企业数量,双双位居江苏省第一。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阳澄湖大闸蟹质量安全智慧管理平台、吴中胥口蔬菜基地、灵湖现代渔业基地等“阳光农安”试点现场,实地了解智慧农业监管等情况。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建设的阳澄湖大闸蟹智慧管理平台,通过在试点养殖企业安装智慧养殖管理系统,在阳澄湖主要养殖区域安装智能摄像头、配备无人机巡查装备,初步实现了水产养殖质量安全方面的智慧监管。胥口蔬菜基地安装智慧农安种植业管理平台、安装智能配药台、智能门禁系统、农事行为智能模型训练系统、农产品合格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等,提供质量安全信息区块链服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在农安领域推进智能化信息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阳光农安”试点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已从苏州推广到5个省市,下一步要立足双赢目标,从产业提升角度出发,通过“阳光农安”,让企业在这项工作中充分展示绿色发展水平,展示标准化水平,展示放心农产品,不断提升品质、拓展市场,取得更大效益。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