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全国百强镇苏州占23席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0 15:40 访问量:

“幸福啊,我生活在百强县百强镇‘双冠之地’!”家住昆山市玉山镇的金波忍不住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叹。前日,《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在京发布,《报告》公布了2019中国百强镇名单,江苏上榜的百强镇有38个,其中苏州占23席,昆山8个镇上榜。昆山市玉山镇蝉联榜首。

2019年,昆山经济整体继续快速发展,该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45亿元,同比增长6.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7亿元,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735元,增长8.4%。前不久,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发布,昆山再次位列第一。

《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由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报告》课题组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为研究对象,从包括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

今年以来,昆山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各项工作迈出稳健步伐。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18.2亿元,同比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6.7亿元,增长4%;规上工业产值3918.8亿元,增长3.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886元,增长2%。获评全省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苏州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县级市(区)。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