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逛田园花海 品乡间美食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09 13:30 访问量: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常熟市民及周边城市的游客纷纷来到海虞镇七峰村的铜官山,逛田园花海,品乡间美食。作为2020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铜官山已成为常熟新晋网红打卡地,这个“双节”长假,吸引了7万多人次游客。

铜官山位于海虞镇七峰村,山上有石船、摩崖石刻等历史文化遗存。七峰村党委书记程刚介绍,公元341年,铜官山的周边就是一个古县城——南沙县。公元540年,南沙县境内因“土壤膏沃,岁无水旱”更名为“常熟县”,县治在南沙城,现在铜官山山脚下便是南沙城城垣遗址。

昨天的铜官山,蓝天白云下,山清水秀。新修缮的七峰亭古色古香,周边是一垄垄绿油油的茶田。上世纪70年代,这里的部分山林被承包给茶厂用于茶叶种植,如今这里成了集采茶、观赏、休闲品茶等于一体的深度体验游览区。铜官山下区域,满目花海,格桑花、硫化菊、百日菊比比皆是。假山、风车、草坪、共享茶亭点缀其间。走在木栈道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一幅浓郁的江南水乡画卷展现在面前,令人流连忘返。

2016年以来,海虞镇先后启动了铜官山生态保护修复、上山巷特色田园乡村、七峰村农村生活污水收治等工程建设。今年以来,海虞镇围绕“丰收铜官山、共享常熟田”网红基地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推进观光栈道、乡村振兴学院、文明驿站、方言馆、休闲茶院、共享茶亭等基础设施建设,聚力打造乡村振兴“海虞样板”。

海虞镇党委委员、铜官山管委会主任周雯霞告诉记者,在铜官山景观提升工程中,融入稻谷茶叶、南沙古城、千村美居等元素,因地制宜划分四个功能区,错位布局了共享茶亭、花影隧道、稻田栈道等40多个特色点位,致力打造集农业示范、工艺体验、乡村休闲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典范。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