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村均稳定性收入将超千万元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04 16:21 访问量:

昨天,“金秋看沙溪”系列活动启动。记者从当天进行的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成果汇报上获悉,今年,沙溪镇紧扣“6918”突破计划,多渠道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全镇村均稳定性收入将超千万元。

“金秋看沙溪”活动作为沙溪落实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理念的重要抓手,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投资超108亿元的44个重点产业项目成功转化;“三雁齐航”“印溪廉话”“美德沙溪”等15个党的建设项目顺利结果。

本届“金秋看沙溪”系列活动包括子活动4项,涵盖农业农村现代化、党的建设、城乡及民生实事工程、产业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是沙溪镇朝着“三一当标兵三年进百强”目标进发中的一次成果检阅,也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展示。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沙溪镇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取得新突破。投资1.5亿元新建高标准农田2.82万亩,占太仓全市年度建设面积的55%;投资2805万元新增农事服务中心3个,11月投产后全镇9个农事服务中心将年处理粮食4万吨,实现粮食处理率100%。

同时,在已有47个三星级康居乡村点位基础上,沙溪今年新增点位29个,占太仓全市年度建设总量的43%。“三优三保”复垦土地605亩,年度目标完成率保持全市第一。土地流转95%。河道疏浚31.4公里,55条美丽河道建设有序推进,农村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当天,香塘大乐童乡乡村游学项目投用。该项目占地约150亩,由主题式游学场景和配套服务设施组成,12组主题式游学场景,以学农教育、自然教育、素质教育、乡土文化四大主题为导向,以村庄的环境和现状为依托,通过一条游学环线进行串联,在为游学活动开展提供场地的同时,也为村庄打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提升了村庄的颜值。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