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5个自然村完成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15 19:28 访问量:

昨天,吴中区东山镇三山村透露,三山岛近年来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目前5个自然村已全部完成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村容村貌显著提升。

三山岛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以打造太湖生态岛为目标,将清理乱堆乱放等环境顽疾作为重点突破口,充分发挥“清洁指挥长”机制,以网格为单位,精准施策,实现多层次保障。

对于不同领域,多措并举紧抓整治,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实现全岛旱厕、露天粪坑“零”使用。针对鸡鸭散养问题,由村集体出资在山间为村民免费统一搭建鸡鸭棚舍,将鸡鸭棚舍迁离人口居住密集区和道路主干道出入口,实现干道鸡鸭“零”活动。三山村坚持像“绣花”一样做实做细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借助电子屏、语音广播等方式宣传动员群众营造村民参与共建的良好氛围。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这个“太湖蓬莱”面貌焕然一新。目前,三山岛已荣获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荣誉称号,三山岛正乘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东风,为建设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一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太湖之中徐徐展开。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