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北交所新国货丝绸第一股!苏州吴江企业太湖雪敲钟上市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30 11:13 访问量:

北交所新国货丝绸第一股在苏州吴江诞生。今天(12月30日)上午,在素有“丝绸之府”美誉的吴江,随着一声清脆的钟声,吴江丝绸业龙头企业太湖雪正式上市,成为北交所新国货丝绸第一股。苏州也迎来丝绸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出席活动。

吴江是我国丝绸文化发源地之一。近年来,吴江以一根蚕丝为原点,不断深挖丝绸文化资源,形成了千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专业市场和千亿级企业齐头并进的新局面,用“一经一纬”织出一幅“丝韵江南”的锦绣图卷。

发端于吴江震泽镇的太湖雪,在传承太湖流域五千年的非遗蚕丝技艺的同时,依托文化创意升级和产品技术创新战略,借势新国货风潮,不断创新研发各类丝绸制品,在原材料品质提升、生产工艺优化、产品创新设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储备,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获得了社会和市场的广泛认可。

经过近二十年的耕耘,太湖雪已成长为蚕丝被细分领域中的领头羊,并在新国潮、新国货、新零售的战略指引下,积极拥抱直播带货等数字经济新模式,依靠线上线下融合、境内境外驱动,不断传承、创新、突破,实现跨越与腾飞。

太湖雪成为北交所新国货丝绸第一股,为广大中小企业走出一条创新蝶变的实践探索之路,为传统丝绸纺织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芳表示,太湖雪成功登陆北交所,这是新的起点,更是新的征途。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消费升级、后疫情时代全域旅游等多重战略叠加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太湖雪的核心竞争力,全力争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的百年企业,弘扬中华丝绸文化,打响新国货丝绸品牌。

“太湖雪成为北交所上市的‘丝绸第一股’,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产业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新零售的创新活力。”吴江区委书记李铭表示,太湖雪是根植吴江的丝绸行业民营企业,传承非遗蚕丝制被技艺,专注丝绸文化领域创新,用“创新+匠心”讲好丝绸故事。他希望太湖雪借资本市场东风,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一个丝绸领域的世界级品牌,当好向世界展示丝绸文化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对接资本市场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助推器。今年以来,成功推动4家企业上市,另有一家企业即将在明年一月份上市,届时,吴江上市企业总数将达到30家,资本市场“吴江军团”不断扩容壮大。A股再融资规模达227.68亿元,保持全市前列。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