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洞庭(山)碧螺春品牌知晓度调查问卷反馈报告

来源: 市园艺站 发布时间: 2022-03-16 16:17:52 访问量:字体

一、调查目的

了解公众对“洞庭(山)碧螺春”品牌的知晓程度,为制定碧螺春保护规划提供依据。

二、问卷调查的主要内容与结果

1、您知道碧螺春茶吗?

知道:94.28%

不知道:5.72%

2、您知道碧螺春茶产自哪里吗(问答题)?

苏州、吴中区、东山或西山:84.28%

福建、四川、浙江:5.71%

3、您是否知道洞庭(山)碧螺春?

知道:82.85%

不知道:17.15%

4、您知道洞庭(山)碧螺春产自哪里吗(问答题)?

苏州、吴中区、东山或西山:75.71%

洞庭湖及湖南:2.85%

5、您认为“洞庭(山)碧螺春”这个名字好不好?

好:84.28%

不好:10%

不清楚:5.72%

6、若您认为“洞庭(山)碧螺春”这个名字不好,更合适的名称为(问答题):

有10%认为有更合适的名称,分别为:苏州碧螺春、江苏碧螺春、姑苏碧螺春、太湖碧螺春、洞庭山碧螺春。

三、调查分析

从此次网上问卷调查结果来看,公众对洞庭(山)碧螺春茶及其原产地知晓度较高,参与填写问卷的人里有82.85%知道洞庭(山)碧螺春,有75.71%知道洞庭(山)碧螺春茶产自苏州市。但是与94.28%的问卷填写者知道碧螺春茶相比,公众对洞庭(山)碧螺春茶的知晓度略低。参与填写问卷的人里有84.28%认为“洞庭(山)碧螺春”名牌名称好,反映出公众“洞庭(山)碧螺春”名牌名称的肯定。

此外,参与填写问卷的人里有41.42%对洞庭(山)碧螺春品牌保护提出意见建议,集中体现在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品牌辨识度、树立良好口碑、立法保护、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外地仿冒碧螺春、加大宣传力度、希望科普如何辨别所购买的碧螺春茶真伪等方面,说明公众对洞庭(山)碧螺春茶产业有更高的期待。

四、下阶段打算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研究此次调查结果,吸收借鉴大家的有益意见建议,持续做好洞庭(山)碧螺春茶保护和宣传工作,传承弘扬好苏州碧螺春这一宝贵品牌,为苏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