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昆山开通玉山田间课堂直播室

来源: 系统管理部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00:00 访问量:字体

田间课堂是基于农业技术下乡、政策下乡而开发的专家库、农民、农田、产业、市场等多点覆盖的农业信息服务系统,采用流媒体、无线传输等主流信息技术,突破传统技术传播方式中时间、地点、人员的限制,通过直播室的模式实现田间和课堂的实时互动。

昆山玉山田间课堂直播室系统自主开发了网页及手机APP,PC端网页入口位昆山市农业农村局的“昆山智慧农业农村管理系统”中的“农技云服务平台”,系统可同时实现最多9个分会场即时互动直播。

“玉山田间课堂直播室”栏目共分为“为农服务、专家解答、特色产品、农业风采、市民餐桌、美丽乡村”六大板块。将通过“线上线下、地里地外”多角度切实完善农民技术指导工作,实现专家现场讲解与实时互动,展现农业人、农业事和农产品的魅力风采,同时,对农产品实行“从田间到餐桌”的质量追溯,关注市民的“一日三餐”。栏目将充分展现现代农业的高质量服务。

玉山田间课堂直播室以服务“三农”为基础,以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第一时间内把政策、技术通过信息平台传播到农户手中,更有效、更精准、更及时地传播农业技术知识。同时,集聚农业农村资源,推进数字农业建设,为信息化发展贡献农业智慧、农业方案、农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