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昆山张浦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列入省先建后补试点

来源: 农田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0-01-20 10:50:00 访问量:字体

2020年,昆山市张浦镇承担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个,总面积约8020亩,涉及姜杭、赵陵、南姚及大市4个行政村,计划投资约11000万元。

由于该项目为昆山市政府2020年重点实事工程,对执行财政预算和完工时间都有明确要求,与按正常程序申报省级以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时间节点不一致。为科学整合项目和资金,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高标准农田,经苏州市局向省厅沟通汇报,同意将张浦镇项目列入全省高标准农田先建后补试点,按照“先立项、后建设,先实施、后补助”的原则,按项目面积给予相同标准财政支持。

列入“先建后补”试点,既能解决张浦镇申报昆山市实事工程和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时间方面的冲突,又能兼顾完成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据了解,2020年全省列入“先建后补”试点共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