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常熟市“三抓到位”确保防疫和春耕两不误

来源: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2-19 14:39:00 访问量:字体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保障粮食和“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常熟市“三抓到位”确保防疫和春耕两不误。

一是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做好与各生鲜平台和本地经营户对接,制定完善地产蔬菜上市方案,保证新鲜蔬菜进得了城、入得了店、上得了桌。加大生产力度,丰富蔬菜品种,及时补充春季市场供应,确保主要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落实防灾减灾技术措施,加强病害监测预防和田间管理,全力保障蔬菜生产。

二是抓好当前夏熟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因苗加强指导管理,确保关键技术措施到位,促进苗情平衡生长。突出麦田杂草防控,防止产生药害。科学施好拔节孕穗肥,确保肥料高效利用。认真组织好代管服务,主动和外地经营户对接,组织开展专业化代管服务,合理收费,保证质量。

三是抓好春季备耕工作。做好水稻育秧准备,积极动员广大种粮大户,联合开展统一集中育秧,尽快落实育秧基地。做好农资准备工作,按照布局规划,及时准备种子、肥料、农膜、秧盘和育秧基质等农资,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作用,对现役农机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保养,开展集中检修服务,确保农机正常投入春耕,保证春耕农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