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相城区2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观看高素质农民培训课程在线直播

来源: 相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3-30 10:13:45 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会同苏州大学创新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模式,建设了“苏州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网”,并充分发挥各类农业专家优势,在“苏州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网”开设“苏州市高素质农民直播课堂”,邀请苏州市相关农业技术专家开展在线讲座。

3月27日,依照市农业农村局安排,相城区2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观看了高素质农民培训课程在线直播。直播中,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吴正贵主要就水稻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课,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茂友围绕阳澄湖大闸蟹网围“863”生态养殖技术作详细讲解。

通过收看这次直播,大家对水稻栽培技术及阳澄湖大闸蟹生态养殖技术有了深入了解。90后新型职业农民朱赟德说:“直播讲课形式新颖,学习起来比较方便,比集中培训更容易有一对一的授课感觉,内容听的更清晰”。大家在直播课留言中纷纷对此次课程设置表示了感谢,并将尝试运用所学种养殖技术及应急管理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不断促进农业生产效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