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张家港市搭建农业农村系统民主协商交流平台

来源: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6-01 15:47:00 访问量:字体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今年4月,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无党派界别在塘桥镇七彩莲园建立了农业农村系统“政协有事好商量议事室”,搭建了农业农村系统民主协商的交流平台。5月22日、27日,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就休闲农业和乡土人才2个政协提案进行了议事协商。

5月27日,乡土人才议事协商邀请了提案单位农工党张家港市委代表及提案执笔人,提案办理单位代表,市政协经农委、市人才工作相关单位及区镇有关代表。会上,提案办理单位首先介绍了张家港市休闲农业发展情况和乡土人才调研结果,与会人员就该市休闲农业+旅游+文化的发展方向以及乡土人才包括非遗传承人、新业态下农业农村人才多元化发展,财政资金如何扶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代表从不同侧重点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拓宽了思路,碰撞出很多新的火花,真正形成了“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