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太仓举办农机“两大工程”林果机械化现场演示培训会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30:02 访问量:字体

5月27日,太仓市举办全市农机“两大工程”林果机械化现场演示培训会。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农业资源开发与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明江,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太仓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太仓市璜泾镇镇长、太仓市璜泾镇人大主席,果园、合作社、林果种植户代表等参加活动。

演示培训会现场演示了果树种植、除草、开沟施肥、植保、采收搬运、碎枝还田等主要机械化工作环节,太仓市璜泾镇青年农业委培生现场展示了果园多功能种植机、拖拉机带避障式割草机、遥控履带式割草机、遥控自走式开沟机、开沟施肥覆土一体机、自走式植保机等近30台(套)国内外新型果园生产机械,现场讲解了相关机械的技术参数和适用范围。

此次现场演示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太仓农机“两大工程”项目示范推广。通过主要环节“机器换人”,促进林果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提升,助推太仓市林果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为探索林果产业农机“两融两适”发展路径,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和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