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公安部、农业农村部督导组肯定太仓市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8-26 13:49:21 访问量:字体

8月23日,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首轮联合督导检查组赴太仓市督导检查,对该市禁捕退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太仓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切实维护退捕渔民合法权益,全力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一是稳住渔民退捕成果。在2013年底已完成全部54户长江渔民安置上岸的基础上,全力开展已退捕渔民安置“回头看”工作。复查显示,原108艘退捕渔船及相应网具全部完成回收拆解处置,船舶证书全部注销,所有退捕渔民的生活、居住、就业均得到有效保障。

二是提升禁捕打击成效。坚持水陆并进,开展公安、渔政、海事、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紧盯“捕、购、贩”等环节,坚决斩断非法捕捞地下产业链。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执法船艇100余艘次,查处各类非法案件33起,检查生产、经营主体7648家次。

三是织密沿江防控网络。深度融合海防、水利、公安监控,完善水陆通道联合查控机制,针对重点水域、重点隐患形成立体化治安防控网络。至目前,已全面整合各类水域监控资源171路,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