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昆山市三举措推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8-27 13:17:28 访问量:字体

昆山市根据农业农村发展定位,通过看齐先进、补齐短板,认真组织,分类管理,高效推动以陆家未来智慧田园项目为代表的省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一是政府搭台,项目引入。以锦溪镇南白荡农业(渔业)产业园项目为例,通过锦溪镇政府牵头建设,交由所在地农地股份合作社运营,在此基础上根据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战略要求,引进上海方面资本开展汪洋荡生态农创园项目建设。

二是国资介入,合作运营。以陆家未来智慧田园项目为例,昆山市、陆家镇两级国资企业—乡村振兴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同时计划与中国农科院中环易达公司开展合作,成立专门运营管理公司,负责项目科技成果示范转化和效益产出。

三是专项专管,后续保障。以昆山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为例,该项目由巴城镇人民政府牵头实施,成立昆山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管理委员会,专门负责园区建设与后续管理,确保项目有序建设与配套政策落地实施。同时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今后园区运营管理,科技项目落地示范,大闸蟹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广泛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