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太仓“新毛芋艿”通过省地理标志现场检查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09:24 访问量:字体

8月19日,江苏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对太仓市申报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新毛芋艿”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曹爱兵主任对太仓“新毛芋艿”的生产基地、生产经营现状、产品品质特色、历史文化底蕴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指导。

今年以来,太仓市农业农村局大力实施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把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作为提升该市农产品总体形象的重要抓手,通过挖掘一批文化底蕴浓厚、特色鲜明的地理标志农产品,积极推动太仓农业品牌创造、提升和保护,带动农业产业化加速发展。

通过前期对农业品牌的挖掘和考量,太仓计划今年完成“太仓白蒜”“新毛芋艿”两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并培育“太仓紫葛叶”一个候选产品。下半年,太仓市将积极争取两大申报产品通过国家级评审,并依托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契机,将特色农产品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