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瓜果飘香话丰收!吴江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41:30 访问量:字体

9月25日上午,吴江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绿色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在横扇街道花伴湾举行。

吴江区委副书记钱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今年的丰收节通过开展绿色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农耕文化非遗作品展及体验活动、现代智慧农机展示及农民广场舞展演等活动,充分展示吴江农村发展的现实成果、农耕文明的当代活力、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与农民群众共话增收、共谋发展,让广大农民群众在节日中尽享丰收喜悦。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吴江的“三农”工作,进一步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现场展销会共设置约80个展位,农业企业中除了广受市民欢迎的吴江本土农企外,还邀请了青浦区、嘉善县、秀洲区等长三角地区及泗阳、印江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农企,带来绿色优质的农副产品和特色美食。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现代智慧农机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展、长三角非遗展和体验活动,让市民可观、可赏、可玩、可吃、可游,共享今秋的丰收喜悦。在公益助农直播现场,主播线上为市民介绍现场展销会上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直播间更是吸引了3.2万人次观看。

近年来,吴江全面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工作,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是对吴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高度肯定。开幕式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正式揭牌。吴江香青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发布。未来,吴江区将加快推进吴江香青菜标准化生产和绿色化发展,提升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把吴江香青菜打造成一个具有吴江代表性的超级单品。现场还举行了四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分别为健康主食产业园项目、农产品加工与保鲜技术研究项目、承包抵押贷款第一单签约项目、长三角绿色优质农产品产销一体化项目。启动了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举行了绑螃蟹比赛和剥鸡头米比赛、发布了菀坪柑橘区域公用品牌LOGO和广告语。同时还为2020年最佳农产品电商销售单位、2020年吴江区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获奖者、苏州市级比赛获奖单位颁奖。

吴江区领导汤卫明、王玉英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