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太仓成功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47:00 访问量:字体

近日,太仓市成功举办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此次活动以培育节日市场为抓手,以突出太仓特色为重点,充分展示了太仓“三农”风采。

一是展示农民丰收成果。今年双夏期间,全市秋播小麦平均收获产量330公斤/亩,较上年亩增11公斤,水稻栽插16万亩,较去年增长0.3万亩,粮食丰收已成定局。活动现场设立农产品集中展示区,城厢新毛芋艿、沙溪糟油、浏河米酒、璜泾大米、浮桥蟹田米等特色农副产品一一呈现,借丰收节宣传推广本土特色品牌农产品,实现产销对接、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二是传递重农崇农导向。各镇选送《丰收鼓舞》《喜庆秧歌》《再献丰收舞蹈》《快马扬鞭送粮忙》等特色表演,充分凸显农民“主角”身份,展示农村美好、富裕的生活图景,引发观众强烈共鸣。2019年,太仓市村均稳定性收入达858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万元,是全国城乡差距最小的地区之一。

三是凝聚爱农支农力量。现场各板块三农工作者和农民群众一同参与“感受丰收喜悦乐享田园生活”健步走活动,后续还将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农业技能挑战赛、“三农”发展摄影比赛、农产品进社区展销等系列活动,助力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展示“三农”发展蓬勃生机和广大农民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