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相城区开展节前农资经营专项检查

来源: 相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9-30 12:58:43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9月27日,相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资经营专项检查。

检查组来到阳澄湖旅游度假区、黄埭镇、望亭镇、太平街道等地的农资经营店,对店内农膜产品质量合格性、种子产品标签合法性、农药经营过程及农药废弃物回收规范性等内容开展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对部分农资经营店存在的证照未上墙、种子销售备案不及时、进销货台账不规范等问题一一记录在问题台账上,并要求各农资经营店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坚持检查与教育引导相结合,针对当前农业生产的季节性特点和农资经营业主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和答疑,进一步提升了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农资经营主体诚信经营,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健康、稳定的农资产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