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吴江区桃源镇苏太美丽生态牧场建成投产

来源: 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10-12 09:49:02 访问量:字体

吴江新规划建设的桃源苏太美丽生态牧场于近期正式运行。9月29日,桃源苏太美丽生态牧场迎来首批400头怀孕母猪,该批母猪最早能在10月初产下第一窝仔猪,春节后商品猪上市。今年吴江区规划新(扩)建3个规模生猪养殖项目,桃源苏太美丽牧场的正式运行,标志着吴江区生猪产能扩张进入快车道,产业模式将进入新时代。

桃源苏太美丽生态牧场项目是吴江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19-2020年生猪稳产保供的重点项目,是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推进畜牧业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部署。项目位于桃源镇民益村,总投资5500万元,用地20472平方米,建筑面积12725.25平方米,建成育肥舍2栋,母猪舍、公猪舍、保育舍各1栋,并配套建设办公用房、饲料加工间、有机肥料车间、发电机房等。为保障项目及时投产运行,桃源镇多方筹资为猪场配建了污水管网、桥梁,对场区沿河驳岸进行修筑美化。项目采用现代化智能化设计和建设理念,应用六大智能化管理控制系统:智能化控制猪舍温、湿度,自动上料喂料,粪污自动收集处理干粪制作有机肥,污水预处理接管,猪舍空气除臭,远程智能监控与物联网操作。项目投产后,可存栏生猪10000头左右、其中母猪700头,年出栏优质肉猪1.6万头。节后,基地还将陆续进场400头左右后备母猪和一批仔猪,预计年底存栏将达到9000头左右,基本达到满存。

同时,苏太企业正在与当地联系对接,利用苏太企业充足的有机肥资源,结合当地种植业结构调整,积极打造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