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农业农村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赴常熟巡查

来源: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11-18 09:28:08 访问量:字体

11月14日上午,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凯研究员为组长的农业农村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第一巡查组,来常熟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巡查工作,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志荣、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益等陪同。

巡查组对常熟市禁渔工作相关执法能力建设、渔船网具回收和处置、“三无”渔船摸排和处置、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和就业安置、非法捕捞及案件处理等工作展开巡查督查。

巡查组首先视察了长江(常熟段)水源保护地的禁渔秩序,对常熟在沿江安置固定禁渔通告(告示)牌及横幅加大长江禁渔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并表扬了我市组建“警渔护江”行动支部提升执法能力的新模式。

在汇报会上,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志荣、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益分别对苏州市和常熟市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了汇报。巡查组认真听取汇报并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充分肯定了常熟退渔建档立卡、宣传管护、退捕渔民就业安置、船网处置等工作。组长刘凯高度评价了常熟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常熟市持续攻坚,巩固成果,创新工作方法,保护好长江渔业生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