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相城区召开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相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1-20 13:28:56 访问量:字体

为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相关精神,严格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19日下午,相城区召开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涉农乡镇(街道、区)相关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各科室(事业单位)参加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朱雪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区相关精神,学习了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及《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1号通告》等文件精神。

会议对全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完善三级网格分包体系,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二是要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各部门要履行好职责,扎实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各板块要落实落细“五有一网格”措施,确保不留漏洞和死角。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筑牢防控社会防线。丰富宣传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疫情防控核心信息宣传到位。四是要加强巡回督查,务求防控取得实效。采用“四不两直”现场检查与电话回访抽查等形式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全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会议布置并启动了相城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印发了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致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