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昆山新入选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5家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1-22 13:14:43 访问量:字体

近日,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和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评选的2020年度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名单公布,昆山市计家墩、姜杭村、拾柒隐、周庄香村、祝甸等5家共享农庄成功入选,昆山全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达6家。

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是引领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创业创新创意“三创并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的新业态新路径,近年来,昆山市积极落实《关于加快发展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以打造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为契机,加快推进“农业+”融合发展,通过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重组供应链、完善利益链,激发乡村休闲文旅发展,乡村休闲游日益成为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昆山市将围绕共享农庄创建,整合“乡伴好时光”系列活动和农事体验资源,形成以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为中心,辐射周边的乡村休闲旅游集群。至2022年,力争打造10个以上共享农庄(乡村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