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最是品“香”好时节 吴江举办香青菜品鉴活动

来源: 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23:23 访问量:字体

1月19日下午,吴江举办以“‘香’约吴江一见‘青’心”为主题的香青菜品鉴活动。利用香青菜大量上市的有利时机,举办形式多样、既接地气又有创意的专场活动,近年来已经成为吴江区保护香青菜种质资源、推广吴江香青菜品牌的“保留曲目”。

吴江区副区长汤卫明在致辞中表示,吴江湖荡密布、沃野千里,农产品资源丰富优质,区内产有香青菜、大头菜、菀坪柑橘、太湖大闸蟹等特色农产品,特别是吴江香青菜更是我国独有的青菜品种,栽种历史已有百年之久。举办此次香青菜品鉴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吴江香青菜的品牌形象,加强产销联系,促进吴江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真诚希望大家通过“五感体验”,多提宝贵意见,倾心助力“吴江香青菜”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

吴越美食推进会创始人、上海食文化研究会首席高级顾问蒋洪,以“吸引物”、“内循环”,“家常菜”为关键词,介绍了香青菜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七都、太湖雪代表规模种植基地,现场做了路演分享。

农业专家、美食专家、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组成的品鉴嘉宾从单株最重、品相最优、口感最佳三个维度对吴江区8家优质香青菜规模种植基地的精品香青菜进行了品鉴评优。经过三个环节的品鉴推荐,产自桃源镇严东村的参赛品,以2.5kg的重量,以绝对性的优势成为“单株王”!获得一见“青”心奖。产自苏州江澜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太湖绿洲现代农业科技园两家基地的参赛品,以最优品相斩获两“青”相悦奖。产自苏州震泽丝绸之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七都镇爃烂社区股份合作社两家基地的参赛品,以最佳口感斩获“青”投意合奖。

活动现场,震泽老字号仁昌顺还把香青菜团子、香青菜酥饼、香青菜饭等特色糕点美食带到了现场。 

本场活动主打跨界概念,富有江南特色的“农文旅”三大品牌ID同场演绎。现场既有国家级非遗“苏州评弹”的倾情捧场。也有近几年颇受旅游市场欢迎的“王焰温泉”也力助阵,向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发出诚挚的邀约,携手为吴江香青菜打“Call”,助力这一特色品牌“C”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