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吴江区农村劳务合作社发展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6:46:04 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提升吴江区农村劳动力组织化、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拓宽农村居民就业渠道、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与动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3月初,吴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起草了《关于支持和促进农村劳务合作社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区镇、街道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工作思路,率先打造1个以上规范运作的农村劳务合作社,到2021年底,全区行政村(涉农社区)劳务合作社覆盖率达20%(组建劳务合作社40家以上),并力争培育形成一批带动力强、发展成效好的农村劳务合作社示范社。

3月19日,吴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会,各区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人参会,会上,副局长吴惠华对农村劳务合作推进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并为各区镇、街道在创办农村劳务合作社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关心的事宜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后,七都镇积极响应,率先部署,于3月30日成功组建全区第一家由村集体领办的农村劳务合作社-“苏州市吴松源劳务专业合作社”,并已承接到零工劳务服务、水草打捞等业务。4月9日,震泽镇“苏州齐心劳务专业合作社”成功揭牌。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农村劳务合作社8家。

下一步,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将紧扣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积极协调指导全区农村劳务合作社推进工作,确保农村劳务合作社有序健康发展,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