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安全生产在行动——吴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来源: 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57:15 访问量:字体

为确保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消防中存在的各项隐患问题实现闭环管理,4月16日上午,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沈卫民带队赴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对部分涉农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并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副局长陆健龙,局办公室、吴江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吴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吴江盛泽桥南农机专业合作社,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蓄水池、增压泵、双电源系统等相关消防设施建造和运行状况,强调企业应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专业人员配备,进一步明晰消防安全风险点和设施维护保养知识,通过抓好日常防火检查、设备保养、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等措施,有效落实企业内部消防安全责任制。在吴江市食品有限公司坛丘食品站,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前期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认真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应急消防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按时完成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等各项工作。

同时,检查组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自身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靠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操作,提升事故隐患防范能力,提高企业安全水平,时刻守住把牢安全生产底线。

按照统一部署,吴江区农业农村局专门成立了12个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面向农机、种植(养殖)基地等不定期开展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行动,确保高标准融入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确保国家和省市区各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