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太仓市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15:00 访问量:字体

万物复苏春已至,春耕备耕正当时。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用种关键时期,为有效净化农资市场,切实保障春耕用种安全,2021年3月~4月期间,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太仓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范围内的种子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种子门店营业执照、种子经营许可、种子标签、使用说明、种子包装和分装情况,认真查验了包装上二维码制作是否符合要求且可追溯,种子进销、存货台账及经营档案管理是否完善,售卖品种是否安全等情况。对种子门店进行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指导,告知店主未依法备案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还进行了种子随机现场抽样封存,后期对抽样样品进行质量情况检测。此次检查行动共发放《江苏省种子条例》宣传册和宣传画60多份,抽取各类种子样品共计42个,样品发芽率全部合格。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太仓市种子市场,切实把好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为春耕备耕有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