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吴江区出台《关于加强基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意见》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33:41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农发〔2020〕2号)文件精神,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组织部、苏州市吴江区农业农村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基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新时代基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党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编制财务收支预算计划、监管集体资金收支情况等十二项工作职责;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基层农村经营管理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岗位责任监督和激励保障四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建设“一懂两爱”的高素质基层农村经营管理干部人才队伍。

下一步,吴江区将按照《意见》要求,加强管理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农村经营管理队伍,确保基层农经工作履职顺畅、运转高效、事有人干、责有人负,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