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吴中区引进“南太湖2号”罗氏沼虾

来源: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1:19:58 访问量:字体

4月14日,吴中区农业农村局有关技术人员赴车坊江湾特种水产养殖场,查看“南太湖2号”罗氏沼虾长势情况,经现场打样,目前罗氏沼虾平均规格达1.8cm,长势良好。该批苗种经过强化培育,将于6月中旬放养在吴中区东山、临湖等地的河蟹养殖池塘,进一步进行虾蟹混养,预计9月平均规格可达120-150克/只,即广大市民熟知的“太湖1号大虾”。

“南太湖2号”罗氏沼虾是由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经过近十年的技术研发和品种创新,国内第一个成功选育并通过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罗氏沼虾新品种,具有生长快、产量高性状稳定经济效益好等优势。为了提升全区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水平,今年以来,吴中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联络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3月27日第一批120余万尾“南太湖2号”罗氏沼虾落户吴中区车坊江湾特种水产养殖场

近年来,吴中区紧扣全区主要水产养殖品种,陆续引进了“长江1号”“长江2号”河蟹、“太湖1号”“太湖2号”青虾等水产良种,全区水产良种覆盖率逐年提升,并充分利用水体分层及水生动物摄食习性,因地制宜探索多品种主养技术,形成了“河蟹+青虾+罗氏沼虾”、“河蟹+青虾+鳜鱼”等一批具有吴中特色的高产高效生态养殖模式,推进了全区水产健康养殖发展,促进了养殖户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