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吴中区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行动

来源: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06:57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生猪调运秩序,有效防范运输环节非洲猪瘟传播风险,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公安、交通运输等多部门联合,自4月14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通过在绕城高速出入口设置生猪车辆临时检查卡口,对通行的生猪运输车辆逐一登车检查,严格查验生猪检疫证明、牲畜耳标、生猪运输车辆备案表、生猪临床健康等情况,加大生猪调运检查把关力度。同时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截至4月18日晚,已检查生猪运输车33辆,未发现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

下一步,吴中区将持续保持对生猪违法违规调运的高压态势,整顿生猪调运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毫不犹豫、毫不手软、毫不留情,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