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相城区开展2021年农业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

来源: 相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4:20:12 访问量:字体

4月12日,相城区农业农村局在黄埭镇举办2021年农业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进一步推进相城区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助力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各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等2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苏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张文斌围绕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意义及苏州市2021年度全市农机推广工作要求,对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指标、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创建等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种植养殖户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让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对农业机械在生产中的节本增效作用有了充分认识,为相城区推进农业机械转型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1年,相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市级养殖机械化示范基地、果茶桑机械化示范基地、蔬菜机械化示范基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的创建指导,并推动培育市级智能农机装备应用示范基地等创新平台,加快推动农机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