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太仓市召开2021年首批特色康居乡村建设规划设计联合评审会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5:52:41 访问量:字体

4月13日,由太仓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财政局、资规局、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的2021年特色康居乡村建设市级规划设计(方案)第一批评审会顺利召开,各个部门对太仓市城厢镇、浏河镇和双凤镇共计10个点位的特色康居乡村建设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联合评审。会上,各镇、村代表对规划设计方案作了详细的讲解,评审专家们从各领域专业角度为评审方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规划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下一步特色康居乡村规划建设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2021年太仓市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统领,按照新一轮镇村布局规划村庄分类要求,坚持以“生态环境优美、村庄风貌协调、基础设施齐全、产业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有效”为目标,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2月,各区镇在前期认真排摸基础上,对照2019年版镇村布局规划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标中特色康居宜居的工作任务目标,上报了初步建设意向。3月,通过现场实地踏勘,最终将69个点位列入2021年特色康居乡村建设计划,6个乡镇顺利启动点位规划设计,全市计划建设投资额约4.78亿。

下一步,太仓市将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力争尽早完成项目立项和招投标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努力在村庄规划中彰显太仓内涵,展现江南水乡农村风貌,勾勒出“现代田园城”的美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