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张家港市多样式跟踪服务助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来源: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05:45 访问量:字体

为巩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成效,持续推进农民培训后续服务,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服务贯穿在农业生产全过程中。

5月25日至6月10日,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分赴各镇区,对参训学员开展跟踪回访工作,先后深入10个镇区,实地回访200名学员,截至目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新一轮后续跟踪回访工作已全部完成。

本次回访由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李刚副局长带队,分十个专家组进行实地指导,跟踪回访期间,专家组每到一处,不仅与学员促膝交谈,步入田间地头察看实情,并针对实际问题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同时还就学员思想状况进行调研,充分了解学员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产业发展动态和思路,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导依据。

开展后续跟踪服务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巩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成果,了解学员的变化和需求,对下一步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让学员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带领身边人共同致富,为广大农民做出表率,做一名真正的“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