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常熟市召开海洋渔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6-13 17:53:12 访问量:字体

为严格落实省、市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渔业宣教“五进”活动,同时大力加大“安全生产月”宣传力度。6月10日,常熟市在碧溪街道浒浦渔业社区召开了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单位有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常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常熟市碧溪街道等相关渔业管理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市海洋渔船船东、船长,会议还邀请了省渔港监督局浏河分局一级主任科员丁国斌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随后常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夏家东大队长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落实海洋渔船船东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海洋渔船船东、船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内容,并将文件复印分发到每一名船东、船长手中,要求各船东、船长会后必须自行组织船员对其他职责进行学习。夏家东大队长还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常熟市海洋渔船的检查、检验、渔业互保、伏休管理等相关事项。省渔港监督局浏河分局一级主任科员丁国斌就海上突遇恶劣气候“海上飑线”如何操纵船舶以及渔业互保进行了讲解,碧溪街道负责人也就属地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渔业管理的职责以及如何落实制度发表了讲话。

会后,常熟市农业农村局聘请的“第三方”安全人员对前期海洋渔船安全检查中排查出的隐患如何整改进行了指导。常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人员对海洋渔船进出港报告《江苏渔港通》系统、渔业船员线上换证学习《兴渔学堂》系统进行了培训,确保伏休结束渔船、船员能够合法依规出海生产。近日,常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还在其他乡镇举办了内河渔业船员换证培训,至今已培训人员8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