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吴中区召开全区农业防汛抗台工作会议

来源: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24:43 访问量:字体

7月24日上午,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全省农业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议后,吴中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市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指出,当前正值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逼近,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要求该局上下要抢抓时间,全面落实各项防御举措,一手抓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不松劲,一手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粮食丰收和农业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防汛安全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以主动应战的姿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密切关注实时气象,紧盯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和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安全排查上要再深入。聚焦渔业、农机、农药、既有固定建筑等重点领域,特别是设施农业、养殖鱼塘、看护房、农机库、农业设施和工程项目在建工地等,结合前阶段防汛检查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排查整改,充分做好人员安全保障措施,坚决不留死角盲区。三要应急值守上要再加强。要进一步完善农业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要组织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开展农业生产安全技术指导。要强化汛情监测,严格按照值班要求,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反馈及时、指令下达及时、防守抢险及时,确保该区农业农村生产稳中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