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太仓市召开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9-17 09:39:43 访问量:字体

9月15日,太仓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太仓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会议精神,对今年以来太仓市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近期全国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重点对渔业安全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的抓好当前农业农村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以及全运会期间安全防范。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真正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二是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确保防患于未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持续完善责任体系,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

会议还邀请了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宣传解读,推动各部门深刻领会法律精神实质,准确理解法律条款内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安全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