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相城区以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 相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28:33 访问量:字体

9月13日,相城区政协副主席徐秋生带队赴相城区农业农村局,对区政协2021年度1号提案《关于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建议》进行督查,全力助推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会上,相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对今年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2021年以来,相城区农业农村局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主要抓手,坚持“红黑榜”机制促落实,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跟踪,建设特色田园乡村提升品质,选树典型争创典范;着力激发群众参与推动长效管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相城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就城乡环境整治、物业管理等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部分政协委员及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委员们指出,当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进入关键阶段,建议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区百姓广泛参与;加强资金保障,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加强常态化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徐秋生指出,相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其作为一项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建议,一是要统筹重点,形成合力,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当作一项久久为功的任务,确保取得更大的实效;二是要综合施策,分类指导,明确人居环境改善的重点和时序,科学推进整治工作;三是要长效管理,加强督查,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区政协1号提案办理走深、走实,让广大群众真正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