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江苏省农科院专家来我市太仓指导蔬菜绿色循环发展工作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09:38 访问量:字体

9月15日,江苏省农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马艳一行来我市太仓开展蔬菜绿色循环发展技术指导。专家组现场查看了太仓市牌楼社区大蒜生产基地和新湖村蔬菜生产基地土壤情况,对蔬菜基地土壤进行了现场采样和检测,并针对太仓土壤营养状况提出了改良措施和方法。

今年以来,太仓市农业农村局依托太仓市农业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大力实施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与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扬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入开展技术合作,积极引进、示范、推广新技术新模式,加快建设太仓市种质资源保护和棉花选育基地仓储配套工程,开展玉米、本地香瓜、牛踏扁毛豆、新毛芋艿等本地种质资源保护和选育,开展棉花、彩椒、玉米等品种选育,着力推动太仓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太仓市将聚焦三个方面持续推进蔬菜绿色循环体系建设。一是引进和示范一批蔬菜新品种。今年计划引进种植小番茄、萝卜等新品种10个以上,筛选出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进行推广,促进太仓蔬菜种植结构优化升级。二是推广蔬菜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模式。试验示范开展生物有机肥、炭基复合木霉菌剂等在大蒜、设施茄果类蔬菜中的应用,减少化肥使用量,改善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缓解蔬菜连作障碍。三是示范蔬菜绿色生产技术。示范应用黄板、食诱剂诱杀害虫、多功能植保机预防病害等绿色防控技术,推广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