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昆山:绿盾亮剑禁渔执法,同心共筑疫情防线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5-06 13:55:22 访问量:字体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执法,营造农业复工复产良好法治环境,昆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尽锐出战、坚守岗位,奋斗在农业执法前沿,挥汗在水陆防疫一线,彰显“绿盾”力量,展现执法风采。

规范渔业秩序,敢为“亮剑执法”的护渔人。响应“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行动,织密织牢农业执法监管网,“亮剑”行动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组织夜间执法2次,处置非法捕捞行为5起,有力震慑疫情防控期间违法捕捞者侥幸心理,有效推动渔业生产秩序持续向好。

看牢重点水域,当好“长江禁捕”的执行人。“五一”前后是鱼类产卵繁殖的关键时期,也是非法捕捞高频高发的重点时段,昆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专项禁捕执法行动,紧盯淀山湖河蚬翘嘴红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重点水域,“水陆空”三位一体保障24小时值守力量,全方位巩固信息监管成效。4月以来,查处保护区违法垂钓1起,清理丝网73串、地笼网99条,全链条打击非法捕捞和违法垂钓,保持长江禁捕政策高压,维持执法力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