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吴江区农业农村局与苏州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5-06 13:23:10 访问量:字体

4月29日,“创新赋能乡村振兴 金融助力数字乡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吴江区举行,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苏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徐晓军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王国荣在致辞中表示,吴江的乡村既是我们宜居的乐土,也是我们发展的战略纵深,在建设数字中国背景下,积极谋划推动数字乡村建设意义重大。此次签约,是在前期紧密合作、同频共振的基础上,又一次通力合作、携手共进的有益探索,必将更好地释放示范区建设国家战略红利,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王国荣表示,吴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苏州农村商业银行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项目支撑,助力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进一步做大做强。希望苏州农村商业银行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宜居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提供惠农惠村金融服务,为吴江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打造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更大力量。

徐晓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一次庄严的承诺,苏州农商银行将和吴江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齐心协力,努力践行“服务三农、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初心使命,助力擦亮“中国·江村”乡村振兴示范区底色、描绘好“新时代鱼米之乡画卷”,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吴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吴江区农业农村局与苏州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和重大项目、重要计划等共同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确保吴江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数字乡村建设、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等四个项目合作计划。金融支持吴江数字乡村建设方面,双方将合作推进农业农村资产、资源数据有机融合,建成全区统一的数字乡村管理平台,提高农业智慧化水平、提升农村社会治理能力,合力推动吴江乡村数字化发展的创新转型。金融支持吴江农村创业创新方面,双方将联合举办吴江区农村创业创新大赛,通过大赛选拔推介优秀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并对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给予金融支持和服务。金融支持吴江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方面,双方将深化农村集体“三资”领域合作,在2018年村级集体资产资源测绘的基础上,对全区农村各类资源要素进行测绘画像,构建全区农村资产、资源、资金基础数据库,集成建设专项业务管理平台、乡村治理监督平台、移动互联服务平台于一体的“江村通”大数据平台。金融支持吴江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方面,双方将深化合作对接,支持农业园区建设,创新产品服务、提供多元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业园区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苏州农商银行行长庄颖杰,吴江区副区长陈建忠、孙俊良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