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港城市民“米袋子”“菜篮子”

来源: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5-06 13:15:51 访问量:字体

“五一”期间,为保障港城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奔忙在工作岗位上。节日期间,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走访了塘桥镇华田家庭农场和四干河长江禁捕执法联动中心。在塘桥镇华田家庭农场,详细询问了该农场在当地疫情管控措施解除后的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农机维修保养、育秧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农场全力以赴为即将到来的夏收夏种做好准备。在长江禁捕执法联动中心,与禁捕执法人员一同展开了长江护渔巡航。

张家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江禁捕执法组和执法联动中心实行24小时工作制,共出动执法车辆17辆次,船艇8艘次,执法人员74人次对长江干流张家港段实施全覆盖式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垂钓、捕捞行为,有力维护了长江退渔禁捕工作成效。

为稳定猪肉市场价格,保障市民生活需求,“五一”期间,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应急保供通道,至高速卡口接引畜禽运输车辆30车次,接入生猪3770头、禽苗9000羽。

为确保全市水稻育秧、蔬菜、水产生产正常进行,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通过S19应急物资保供通道共接引货车44车次,通过长江码头接引货运船舶2艘,共调运水稻育秧基质2415.4吨、软盘3万张、无纺布9万平方米,为即将到来的夏种工作做好准备。接引蔬菜苗2批次,累计接入各类菜苗7万株;接引水产饲料5批次,累计10吨。